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情要闻

榜样!TA们是泸职院自强之星(一)

来源/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141) 发布时间:2024-02-10

立鸿鹄志、当奋进者、做追梦人
泸职院“自强之星”是全校大学生中
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朋辈榜样
他们用奋斗去拥抱青春

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他们的故事吧

白宇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白宇晨,男,共青团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在校期间,作为碳索科技团队的核心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和队员们一起成功研发了高铁受电弓整体碳滑板,预计这一技术每年将为中国受电弓碳滑板领域节省资金超1000万元,带来超过3000万元的盈利。2023年,在“建行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斩获“行星级”奖项、在“建行杯”四川省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斩获金奖。白宇晨不仅关注自身的发展,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19小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代英”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军训标兵、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社团先进个人、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此外,他还与他人共同创业,在家乡成立了一家广告经营部,截至目前营业总收入超过200万元。

邓应丹
中国酒业学院

邓应丹,女,中共预备党员,中国酒业学院2021级酿酒技术专业学生,班级团支书兼班长,2023年获“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是我校学子首次获此殊荣。在校期间,她勤学好思,成绩优异,申请专利9项,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英”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荣誉。2022年,邓应丹带领团队凭“酶醉生物——白酒酿造新一代‘生物混菌发酵’技术的领航者”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铜奖;2023年她再次带领团队征战“创青春”“挑战杯”“天府杯”等各类赛事并屡获佳绩。她苦练专业技能,尝遍上千种酒样,练就了白酒品评“好武功”,屡获专业品酒大赛桂冠,先后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市级奖项20余项。她牵头成立酶醉生物创新团队,研发出“蕈酿生物”,取得省级科技立项。她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优势,积极转化创新成果,成绩突出,先后被人民网、光明网宣传报道。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也时刻铭记党员使命,始终坚持把青春誓言刻在每一次志愿服务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防洪救灾、产教融合现场会、酒业博览会等志愿活动,两年多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200小时。

叶清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

叶清,女,共青团员,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第二十届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兼班长。入校以来刻苦勤奋,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代英”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她不断挑战自我,参加各类竞赛,斩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恒星级”奖项、“建行杯”第九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4项、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一等奖、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大赛四川省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泸州市第二届“酒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银奖3项。此外,叶清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带领“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队,为泸州市20余所山区小学,1000余名儿童提供科普宣传讲座,累计参加活动5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62.5小时。

王思佳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商学院

王思佳,女,中共预备党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商学院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第二十届院学生会青年站站长,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她务实奋进,锐意进取,连续两年综合素质测评位于班级前列,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大学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代英”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社团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王思佳同学热衷于学术研究,先后参与成都大学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幼儿教师体育核心素养建构机制及培训路径研究》、泸州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课题《高职院校科研育人体系与运行机制研究》。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竞赛,在“建行杯”第九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铜奖、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获“行星级”奖项。在日常生活中,她不忘党员使命,用心组织参与各项志愿活动,获得泸州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明惠
数字创意学院

 李明惠,女,中共预备党员,数字创意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泸州市摄影家协会成员,第二十届院学生会主席。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牢记党员使命,秉承着“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理念,在校期间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300余小时,获得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作为学生干部,她始终牢记学生干部行为准则,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集体荣誉感,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她不断参加各类竞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中获全国一等奖、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一等奖、在第二届四川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在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铜奖。此外,她还积极将所学知识深入实践,多次作为宣传片导演及执行导演拍摄学校晚会开场视频、三下乡纪录片、微电影、宣传片,其作品投稿参赛后,在校内外获得官方平台播放推广。

时代各不同,青春一脉承。希望获奖的同学未来在属于自己的领域,以奋斗之姿,继续闪闪发光!也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自己天空中最闪耀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