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情要闻

青马讲座|如何组织一场大型活动

来源/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77) 发布时间:2024-01-13

  1月12日,校团委在求实厅开展了以“如何组织一场大型活动”为主题的“青马工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邹烨燔主讲。第五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校学生会、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干部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讲座。





  邹烨燔通过一个提问“你认为组织一台大型活动需要哪些方面能力?”引出讲座主题,并主要围绕大型活动开展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部分展开详细讲解:

  一、活动准备前期,首先需要确定主题、目的,明确定位;其次需要明确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经费,并成立工作组;最后撰写工作方案,应简明扼要、一目了然、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安排得当。

  二、活动准备中期,全面布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倒排工期,全面梳理每项工作;注意细节,提高活动整体效果。

  三、活动后期,对活动做总结,提炼,升华。




  邹烨燔结合过往的丰富素材和典型示例,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邹烨燔也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方面要学会做、学会观察、学会鉴别、学会衡量、学会安排、学会组织、学会统筹;另一方面做事要高标准、严要求,细节决定成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在组织策划活动中提升综合能力,成长为勇于担当、奋力开拓的泸职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