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团日活动丨“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宣讲活动

来源/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716) 发布时间:2023-06-17

红色典型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加强党员对党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我校分别于 2023年 6月 13日、15日,组织学生进行线上观看此次宣讲活动。在活动中让我们看到了一批优秀的党员代表,他们结合亲历、亲见、亲闻、亲为进行宣讲,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从红色典型感人事迹中激发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力量,在红色教育浓厚氛围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将用实际行动努力传承红色文化,成为新时代先锋青年。

01宣讲活动相关内容


一、先进典型代表:

樊峪榕,对印自卫反击战老兵、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

三八处退休干部,曾获对印自卫反击战“一等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曹世如,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成都红旗

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创新,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21届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二、宣讲现场,特邀“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视频连线,寄语青年师生党员



各二级学院班级团支部

 

数字创意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泸州商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中国酒业学院

经纬工匠学院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师范学院

文旅学院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


03青年热议

快跟着团团一起听一听青年们的感悟吧~


1 蒲琳

中国酒业学院 22级物流2班 

在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宣讲活动后,我感慨于先辈们甘于奉献、砥砺奋进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祖国未来,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与实践,为社会发展创造价值,为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而奋斗,为新时代伟大中国梦的征程添砖加瓦。


2 陈佳欣

师范学院 22级学前本科1班


莫忘少年凌云志,吾辈应当争做青年先锋。历史不能抹去,革命永垂不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从党的精神之源中汲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始终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任务,谱写时代的新华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青年先锋,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3 钟思薇

数字创意学院 22级数媒1班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也要让红色基因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动力。时代在变,我们也在变,但爱国的心始终不变。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的答卷,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4 谭思译

智能建造学院 22级园林2班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深刻地了解到“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精神之源,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焕发出战斗的精神、拼搏的劲头,夺取事业新的胜利。新时代的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青年。


5 肖水冰

文旅学院 22级烹饪1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基础,也是我们党的灵魂和血脉。它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一种特有的思想,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