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务知识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培训

来源/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254) 发布时间:2023-1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团员和青年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加强对团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健全团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12月27日,我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付登焱在玉阶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培训”主题宣讲活动,全校共394名团支部书记参加。


1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大会第一项,全体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2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展开培训

大会第二项,针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展开培训。付登焱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围绕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对标定级”工作展开,为团支部书记们树立思想意识,明确工作方向。针对共青团的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展开培训,要求团支书们需从组织团员深化学习、联系实际查找不足、规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组织评定工作,切实抓好改进提高并落实好开展共青团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还对共青团“对标定级”工作进行讲解指导,向团支书们强调“对标定级”工作中的纪律要求,需根据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立足工作实际开展成效对支部进行自评。


3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训心得体会分享

大会第三项,付登焱分享了自己在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的心得体会:一要把牢政治方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学会打破极限思维、树立底线思维,以此完善自身建设,营造良好风气;三要当好桥梁纽带,团支书要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当好学校团委、学院团总支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

4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第四项,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培训会,向全校团支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反思和促进成长的机会并为下阶段工作指明方向。各级团组织也需充分认识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引领,营造团员和青年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起重要作用。教育广大团员和青年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书写壮丽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