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致即将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你

来源/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81) 发布时间:2024-03-23

计算机等级考试进入最后倒计时

3月18日起

开始打印准考证

下面这些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

千万别错过

!!!!


24年3月计算机等级考试日程

准考证打印时间:

3月18日  9:00

考试时间:

3月23日-3月25日  8:00-19:00


24年3月计算机等级考试具体安排


考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考试技巧

  选择题在整个考试中只占20分,只要大家考前背诵过相关资料,拿到10分以上是没有问题的。基本操作和上网题几乎是送分题,操作也比较简单,所以优先做。Word、EXCEL、PPT大家根据自己的掌握情况,先易后难即可。选择题得到10分,操作题拿到50分,加起来60分就能通过啦,所以一定要分清主次,操作题在考试中占据大头,一定要重视!在考试当中,做题第一步,就是先做自己有把握的题目,没有把握的题可以先略过,先把会做的做完,尽量多得分。切忌在选择题浪费过多时间,会的直接选,卡壳的题目先凭感觉选一个,等全部题目做完再来思考,一定要把操作题做完!


注意事项

  考试前应提前15分钟入场,准考证,身份证(在有效期内)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考试前检查电脑设备是否有损坏,如有损坏,请立即报告监考老师处理;在登录考试系统时,仔细核对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考试时如果遇到死机黑屏等情况,请联系监考老师处理,千万不要自己解决;考完点击“交卷”后,最好不要马上离开,等监考老师确认交卷正常并同意离开时再走。


缓解考前焦虑的方法


一、充分准备,坚定信心

  有些学生在临考前精神紧张,造成记忆模糊,文字表达混乱,皆因缺乏自信所致。树立自信心产生神态自若、心平气和地心理状态,就能集中注意力,记忆清晰,反应敏捷,判断正确,回忆和运用知识,顺利解题


二、掌握考试技巧,调节紧张心态

  考试,也要讲究方法。有的学生不会科学的安排时间,拿到试卷,不分难易,从前往后,逐题做,如遇难题也不放过,冥思苦想,不觉时间已过去。到头来,难题没解开,易题也没来得及做,就会成心理紧张。因此,答题时要科学安排时间,应先易后难,逐步适应。科学安排时间的原则是,保在能得到分的地方绝不丢分,不易得分的地方争取得分。战略上藐视考试,在战术上重视考试在学习过程中,过重的学习压力一方面来自于自身的期望,另一方面也来自于自身的知识经验准备不足,从而担心是否能顺利通过考试,在学习中时时会感到焦躁不安。因此,在考试之前一定要认真准备,复习要全面充分,不抱侥幸心理。